soizn

 

只是个小透明。

【周翔101】脑洞没有标题

周泽楷家里是捉鬼除灵的世家,别的小孩从小是背古诗啊练钢琴啊画图画啊,周泽楷就是背口诀啊练结印啊画咒符啊,别的家长宠小孩就是给孩子一堆玩具,他家的就是给他一堆法器。导致他虽然也去上学,但跟其他小孩根本玩不到一起去,渐渐地见人就笑笑,话是一天比一天少了。

 

孙翔的舅妈是周泽楷的小姨,孙家祖上也有干这行的,不过孙翔家那一支已经算十分旁系了,现在基本是在经商。因为风水还是懂一些的,所以挺能赚的。结果孙翔先天性阴阳眼,但没什么灵力,也就是说易招邪魅却无法自保,出了一次事后,孙翔爹娘都快愁死了。后来通过亲戚介绍,就请周泽楷父亲帮他封眼。封印简单暴力的方法那一个月就能完成,但对小孩视力和心智都会有影响,所以孙翔父母就选了比较慢的,要花上一年时间循序渐进但不会伤害孩子本身的方案,以后还要定期加固封印,直到二十四岁为止。期间如果再开,那就一辈子封不上了。所以孙翔六岁的时候去周泽楷家住了一年,上学后每年寒暑假都去报到。

 

周泽楷心里高兴啊,突然有了一个弟弟,还又聪明又可爱的。无论自己做什么都跟着,会学自己的样子,学得还挺有模有样,原本枯燥乏味的日课因为孙翔的存在也变得有趣起来。虽然孙翔容易生气但也很好哄,给他找一些好吃的,或者给他看新奇的东西,立刻就能转移他的注意力。平时自己练的这些,用的那些都不能和小朋友讲,讲了人家也不信,但可以和孙翔分享啊,而且孙翔对这方面好像特别感兴趣。所以周泽楷基本会什么教什么,自己那些能拿出来的法器也都拿出来给孙翔一起玩,毕竟在周泽楷的概念里,这些跟玩具是一个类别的。


孙翔虽然人小,但比起靠别人保护他更加想自己变得更强。机会难得,他就光明正大地偷学了,因为没拜师嘛,就周泽楷练什么他跟着学呗。周泽楷背经文他也背,周泽楷练手势他也练,周泽楷画咒符他也画。但因为没有灵力,孙翔不过空有架子,其实并不会有多大实际效果。法具类的在他手里也跟一般器物没什么区别,往往只有周泽楷能弄出些“特效”,他怎么摆弄都没用。不过就算看着也挺好玩的,反正能和周泽楷一起玩还挺开心的。周泽楷会把好吃的好玩的东西都让给他,会很认真地听他说话,还会哄他高兴。


 周泽楷父亲觉得孙翔在,周泽楷似乎学得更积极一点了,还会当小老师指导孙翔,反正现在练的都是基本功,没什么害处,而孙翔也算是亲戚,又没有灵力成不了气候,对偷学这事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没管。周妈妈更加开心啦,孙翔来了以后周泽楷有了小伙伴明显开朗了很多,每天说的话也比以前多了呢,再也不用担心儿子得自闭症了。


抱着别人对我好,我就得对他好的想法,孙翔会每天给周泽楷一个晚安吻,就像在家里对爸爸妈妈做的那样。会在周泽楷每天早起跑步的时候克服困意爬起来,虽然体力不够一起跑,但会守在门口等他回来递茶杯小毛巾什么的,当然等周泽楷和爸爸回来孙翔十有八九是靠着门睡着的。周泽楷生日的时候,还亲手做了个木头的平安符给他,虽然是最低级的,也不会有多大作用,但周泽楷可是当宝贝的。孙翔生日的时候,周泽楷在他手腕上绑了根带铜钱的红绳。周爸爸见了刚一皱眉头想说什么,就被周妈妈拉走了。

 

一年之后孙翔要被爸爸妈妈接回去了,两人都哭得稀里哗啦的,大人劝都劝不住,最后孙爸爸一把抱起孙翔钻进车里,司机一踩油门就走了。

 

后来孙翔放了寒暑假又得过去,虽然眼睛被封了,看不见周泽楷弄出来的“特效”了,不过去了总习惯性地陪着练基本功,大一点了能一起去跑步锻炼,后来似乎喜欢上了练剑。识字了以后还能看周家的藏书,但因为很多都是密文,都需要周泽楷解释的。每年孙翔都会给周泽楷准备生日礼物,不管价值,大多是城里比较流行好玩的东西,周泽楷送他的都是消灾避邪招运的,大多数自己做的。随着岁数的增长,效果也越来越显著,比如打个手游,单抽都能出五星,商店里买个路由器能中个ipad,考试时复习什么考到什么,被朋友们封为欧皇。

 

后来周泽楷在考不考大学的问题上和父亲有了分歧。父亲的意思是让他直接接手家业,周泽楷还想继续学业,他想考大城市里的学校,父亲觉得这样的话会耽误他的修行。周泽楷也不会跟父亲吵,但消极抵抗的情绪是难免的。孙翔寒假来的时候,父子俩还在冷战中。孙翔就去问周妈妈,得知原委后孙翔就劝周爸爸说,现在很多坏人都通过网络设阵害人的,现在的鬼也随着时代在发展,还有很多外来的妖魔鬼怪,所以周泽楷也应该与时俱进,更新知识,才能更好地斩妖除魔嘛。其实孙翔很多都是看电视看小说看来的鬼故事小段子,但周爸爸这边是真的碰到过某局请求协助,但因为他不了解现代化的那些东西误了时机,结果没能全部救回来,他对此也懊悔不已。所以孙翔瞎猫碰到死耗子,正好戳中了周爸爸的软肋。

 

但周爸爸还是担心啊,儿子修行要结界的,在这边灵气充沛的地方还不会太引鬼怪的注意,到了城里那必须处处小心。做日课有一段需静心调息,最不能被扰,之前有祖传八卦镜,挂着就行,后来被周泽楷弄丢了。他要去外地读书,又不能误了修行,那肯定不能住校,租房子不能大肆改变结构,买的话城市里灵气出众之处基本会建些豪宅,他们家也没那么阔绰,毕竟周爸爸还挺有行侠仗义之风,大多是为了救人不是为了敛财出手的。孙翔说那好办啊,让周泽楷住我家啊。当年因为怕孙翔出事,那时还没特别壕的孙爸爸咬牙买了套灵地豪宅,装修的时候请周爸爸去布过阵的。这几年,因为住宅选址好,自家又略懂风水之术,所以基本做什么赚什么,很快就回了本,资产还翻了几十倍。至于日课的问题,孙翔表示,如果没弄错的话,那祖传八卦镜应该就在他家。他那时跟周泽楷说他晚上总做差不多的恶梦,周泽楷就拿了面铜镜给他,让他回去挂阳台上,他照做了果然就好了。孙翔说他不知道那么贵重啊,否则一定不会拿的。周爸爸心里想周泽楷给孙翔的哪样不贵重啊,就算是自己做的,那原材料也是一等一的,从某种程度来说这个孩子也挺败家的。

 

然后孙翔打电话回去问爸妈,爸妈当然也同意啦,毕竟周泽楷一家算他们家的恩人嘛。于是周泽楷就报考了S市某大学的信息安全,两家约好要是考上了就住孙翔家。周泽楷顺利被录取啦,然后暑假在爸妈陪同下去了孙翔家。周爸爸加固加强了结界,然后在周泽楷送的孙翔收起来的宝贝们中挑有用的出来设置好就回去啦。孙爸爸孙妈妈招待了周泽楷几天也忙自己的生意去啦,于是家里经常只剩俩大男孩了,周泽楷(18岁)孙翔(16岁)这样。

 

朝夕相处会发生很多事,此处略过,总之感情越来越好了。

 

再后来,孙翔考进了同一个学校读建筑学。到周泽楷大四的时候,别人都在忙着找工作,他则开始接受委托,准备继承家业了。但是毕竟年轻,有时难免犯错。有次任务,受到幻觉影响,以为孙翔出事了,他一时情急,情绪不稳就中招被困住了。同去的人的就只觉得他凭空消失了,想救人但不能准确定位两个界的连接点在哪里,时间长的话,周泽楷就回不来了。同去的就是轮回众人,江波涛联系周爸爸,可等周爸爸赶来那肯定是来不及了。周爸爸提议让和周泽楷关系近的来喊周泽楷名字,说不定能有点灵力波动蛛丝马迹可循,大家就找孙翔过来了。试了周爸爸的方法,一开始有点反应,但周围的人准备不够充分,没能抓住机会,后来再试就没用了。孙翔想起他以前在周泽楷家里看到过相关案例的,如果是天生阴阳眼的人就能直接看到的。因为提到阴阳眼,所以孙翔记得特别清楚。其他人说那又怎么样,这样的人那么少,到哪去找。孙翔说我就是,但现在眼睛上有封印,不过应该还能解开。周爸爸就提醒说,你要是解开那一辈子就封不上了,以后会很痛苦很危险的。孙翔坚持没有关系,周爸爸也是救儿心切,就教江波涛他们解封的步骤。解开之后,孙翔真的能看到空间中有个豁口正在逐渐缩小,一行人顺利救出来周泽楷。孙翔也因为解开封印后的不适,昏倒了。

 

如果这时两人都开窍了,那等孙翔醒来后在医院告个白,之后就能顺理成章在一起了。周家觉得自己儿子欠人家的,孙家是儿子这个招鬼的状况,怕害了别的小姑娘,两个孩子又从小关系就好,这大概算命中注定,也就由着他们去了。

 

如果是周泽楷单方面发现自己对孙翔有特殊的感情,他会选择远远守护。觉得孙翔应该过正常的生活,不能再被他连累了。周泽楷想要让自己变得更强,然后找到再次封印的方法,所以他决定去云游修行去了。孙翔这边有轮回众人和周爸爸看着。事情的转机是,其实孙翔并不是完全没有灵力的。小时候孙翔小,体内灵力光供阴阳眼运作就耗光了。这十多年他眼都封着,又住在灵力充沛的地方,还跟着周泽楷学了调息运气的方法,用来强身健体,结果灵力储备了不少,而且长大了,除了供阴阳眼之外,还能略有盈余。结论是,只要不使用什么大法术,孙翔也能当个相当厉害的除灵师,还有阴阳眼buff呢。分开的时间,也让孙翔明白了对周泽楷是哪种喜爱。大概还能碰到叶修,得了却邪。却邪上面都是咒文,只要很少的灵力就能发挥巨大的破坏力,被誉为神器之一。

某次孙翔遇到危险,周泽楷及时出现,一手持碎霜宝鉴,虽只发出隐隐幽光却能让鬼怪动弹不得,配合咒语能照得妖魔无所遁形现出真身。另一手持神剑荒火,剑尖挑了一张咒符,念完咒语甩出去。咒符离剑似有火光缠绕,陡然加速,如子弹出膛一般。最后两人合力突围,再相聚心中百感交集。

然后大概会有一次冲突,周泽楷找到了重新封印的方法,想让孙翔变回普通人,孙翔想跟周泽楷并肩作战。吵着吵着就能互相表明心迹了,最后世上就有了讨鬼二人组,双一牌鬼怪收割机。人道是:

 古剑绕荒火,宝照含碎霜。

 斗气吞山河,却邪震四方。

 独行苦修为,比翼终成双。

 远近有专攻,妖魔无所藏。

 

如果是孙翔先发觉喜欢周泽楷,那他也不会当时就说,因为知道周泽楷是把他当弟弟的,不想周泽楷是因为愧疚而答应和他在一起。跟小时候一样,孙翔觉得自己可以保护自己,不需要别人帮忙,周泽楷巴不得二十四小时贴身保护的架势,让他又甜蜜又心烦。后来通过杜明认识了唐柔,得知有一派是依靠法器的武斗派,少许灵力就杀伤力巨大的,就十分感兴趣,然后可能就去拜师了。如果这个行业内也要考资格证的话,那考级途中,还能认识唐昊邹远刘小别他们。被孙翔无意识地躲着,看着孙翔越来越能干独立的周泽楷心中五味杂陈,又高兴又郁闷的,然后终于发现自己不止把孙翔当弟弟的。于是就变成双向暗恋,在小伙伴们神助攻下,终成眷属的故事了。

 


可是无论哪一种,我都写不出来,所以这只是一个脑洞。

 


评论(9)
热度(22)

© soizn | Powered by LOFTER